開了部落格後, 想要了解自己的部落格到底有那些人會來看, 查了查資料, 很多人推薦使用 google analytics, 立刻把 google analytics 的 code 加入自已的部落中,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有一些名詞不太理解, 例如退回率.

使用 google 大神, 查到了不少的參考資料, 其中把退回率解釋的最詳細的, 應該算是這一篇.
新版Google Analytics 初體驗(介面+功能簡介), 在其中的討論串對於退回率有很精彩的詳細解釋, 讓我茅塞頓開, 擷取其中定義如下, 希望大家也能對退回率的定義更加了解.

====================================================================================
我們先從定義著手(資料來源Google)
退回率: 退回率是指單一頁面造訪 (也就是在該次造訪中,訪客在入口網頁離開您的網站) 的百分比。
退回率是評估造訪品質的方式之一,高退回率通常表示網站的入口 (到達) 網頁不符合您訪客的需求或與其無關。
您可以根據關鍵字和您放送的廣告調整到達網頁,將「退回率」降至最低。
到達網頁應提供廣告中承諾的資訊和服務。

 
主要離開網頁:
訪客從哪些網頁離開您的網站? 離開率的重要性因各網頁而異。
舉例來說,訪客從收據或 [感謝您] 網頁離開網站是很常見的,
因為他們已完成一項轉換活動。 相對的,若訪客從非目標網頁
(例如程序網頁) 離開網站的次數偏高,則可能表示該網頁會令人混淆,
或是會產生使用者錯誤。
 
我找了很多網站,幾乎沒講到這個。所以werboy這篇文章以及大家的對話很有價值,可以把這個作一次的澄清。
所謂退回率,是指我一進網站那一頁(這一頁不一定是首頁)馬上離開的比率。
為何會離開呢?這大半出在搜尋引擎來的人,因為搜尋引擎來的人目的很清楚,
他們要找他們想要的資料。如果連結無效或者看了就走,當然是退回呀。
所以我才說werboy退回率四成算不錯,因為他不是社群網站,
固定客比較少,流動客多。所以,面對流動客只有四成的退回率,
算很好了。不過降低退回率,則可以讓流動客多看一點,這對於廣告的點閱有所幫助。
 
至於主要離開網頁,請注意一點,退回率是入口就是出口。
但主要離開網頁不代表它的入口就是出口。如果是登出頁,那它的主要離開比率一定是高,
但用戶不會在登出頁登入的。所以,如果不是登出頁,而反而被當成主要離開網頁,
那就要注意一下,那一頁是不是有問題,為何大家老在那一頁離開了。
 
這樣說明不知清不清楚,簡單的說,退回率就是進去看了那一頁後就出來了。
主要離開網頁則是進去不一定是那一頁,但出來是那一頁。
 
對於黏度來說,這兩個都很重要,退回率高代表網站並不能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所以一來就走。
主要離開網頁中的某頁離開比率高,則是代表那一頁在設計上有問題了,但不代表整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