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型是 X61-CW9
在 Vista SP1 剛出來時, 由於做 windows update 並未找到, 所以自行下載了 SP1 來安裝,
安裝結束後, 使用約一週並未出現任何異常.

在一週後的某天, 開機出現安裝 driver 的訊息, 一直重覆安裝不同硬體的 driver, 一直重新啟動,
最後, 所有的 driver 都安裝完畢, 無線網路的裝置有問題, 且有線也連不上網,
最後, 只能恢復出廠值, 再重新安裝軟體.

推測, 安裝 SP1 沒問題, 但因 X61 有設定 system update 的自動更新, 或許是因為先裝了 SP1,
之後的 System Update 搞的鬼.

今日, 打電話給聯想的客服, 詢問關於 Vista SP1 的問題, 得到的回應如下:

1. MS 的網頁上註明, vista sp1 無法使用 Windows Update 直接更新, 要手動下載更新
2. 在 lenovo 的維修記錄中, 無法做 SP1 僅跟音效卡的 Driver 有關
3. X61 的使用者, 並無反應無法更新 SP1 的問題

這幾個回應對我來說, 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我也將我的情形告知客服, 給他們做個參考.

接下來, 做了個實驗

1. 先做 R&R 備份
2. 做 system update, 取得更新項目, 把"重要更新項目","建議更新項目"全都安裝
3. 做 Windwos update, 仍看不到 Vista SP1
4. 暫時放棄上 Vista Sp1

在 Mobile01 上也有人遇到相同的問題, 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