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做網路相簿的功能, 特別找了一些資料, 記錄下來做為參考

1. 在藍色小鋪看到一個
SWFUpload 討論串, 裏面提到了 SWFUpload 的上傳元件.
SWFUpload 官網

藍色小鋪使用者回應之SWFUpload簡單用法

2. 在The Will Will WEB 的介紹幾套好用的檔案上傳元件 看到 SWFUpload 的功能簡介

採用 JavaScript + Flash 進行上傳動作,功能強大、一應俱全,雖然沒有 ASP.NET 現成的控制項可用,但是有提供使用 ASP.NET 的範例可以參考,是個值得推薦使用的套件!

其功能有:

- 可一次上傳多個檔案。
- 支援 JavaScript 的 Callback 事件。
- 可在檔案開始上傳前取得部分檔案資訊。
- 可以透過 XHTML 與 CSS 客製化上傳的元件。
- 可得知檔案上傳進度。
- 上傳檔案不需要 PostBack,可以等上傳檔案完成後再 PostBack 出去。
- 只要是 Flash 支援的 Browser 都可以用。
- 就算 Flash 或 JavaScript 都無效的時候,也可以正常上傳。
- 可以在「檔案上傳之前」就先判斷檔案大小,超過限制可以不進行上傳。
- 可以在瀏覽檔案時篩選特定的檔案類型
- 支援上傳檔案佇列功能,可以在還沒上傳檔案之前將新增要上傳的檔案或移除要上傳的檔案。

3. 在瓶水相逢的ASP.NET File Upload 檔案上傳套件看到 ASP.NET 提供的上傳套件影片 DEMO, 影片中有很詳細的教學, 且有 C# 跟 VB.NET 的 Source Code 可下載, 不過我認為還是 SWFUpload 上傳方式用起來比較 Friendly, 天空部落格也是 SWFUpload 套件做的.

官方 ASP.Net Learn 網站,提供 4 支關於 File Upload 的 Video,也可以透過線上教學不同情境下檔案上傳的情境:

#32 | How Do I:Simple File Uploads in ASP.NET
17 minutes, 17 seconds

#33 | How Do I:Multiple File Uploads in ASP.NET
16 minutes, 9 seconds

#34 | How Do I:Multiple File Uploads in ASP.NET
15 minutes, 41 seconds

#35 | How Do I:File Uploads with an AJAX Style Interface
27 minutes, 33 seco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n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